top of page

創辦人的話
Founders' Words

我們的創辦人 Our Founders

Antonia.jpeg

Antonia Heng

terencetsui.jpg

Terence Tsui

對許多人來說,教育可以改變生命-從建構我們對世界的認識,幫我們找到屬於自己的聲音,到為我們的未來打開新的大門。但對我們而言,教育之所以改變生命,是因為它令你能夠遇到可永遠改變你想法的老師和導師。
 
經歷過東方及西方的教育體系,我們欣賞東方體系對紀律性的重視,亦讚歎西方體系如何看重創意和啟發學生的。但不論在東方或西方的教育體系,教師和導師對學生的影響均是無庸置疑的。我一直相信,培育年輕人就像給他們一雙翅膀,一雙使他們能夠到達前人無法想像的地方的翅膀。
 
來到牛津大學讀書,我們意識到香港學生面對著的教育不平等主要是由三個因素造成:缺乏有關申請海外大學的資訊和支援、學生出國留學面對的經濟困難,以及他們的「信心差距」。許多香港學生都抱持着一種很現實和保守的思維,令他們缺乏了一種要「放膽一試」的勇氣,造成了這種「信心差距」。了解到問題的迫切性,我們在2016年創辦了昇普計劃,希望可以逐步為一個又一個的學生衝破這種教育機遇上的不平等。因此,我們的團隊希望可以透過升學輔導計劃,協助缺乏資源的香港學,讓他們可以負笈英國的頂尖學府。
 
在昇普計劃,我們的學科和獎學金輔導計劃確保這些有才華的人能夠獲得所需的資源及支持,使他們更容易到海外接受高等教育。我們在每一步都與學生並肩前行;我們相信我們的導師和學員之間同行的關係,將為學生提供情感支持,同時在這個過程中提供第一手的建議;我們的計劃鼓勵學員和導師對話,激發學員的潛能;我們相信遇到志同道合的導師,將使他們能夠超越自我。我們希望這個計劃能夠培養未來的領導者和影響者,繼續塑造我們共同的未來。
 
因此,無論你是以申請人、導師還是支持者的身份來到這裡,感謝你考慮加入我們,為你和他人的生活帶來改變。

bottom of page